雨花台区今年将推20幅优质地块 共计2441亩
2020-03-31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3月31日,记者从南京市雨花台区土地招商推介会上获悉,今年该区将在5个热点功能片区推出20幅共计2441亩的优质地块,并将引进南师大、晓庄师范、南师附中、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等优质教育、医疗配套资源,全力加速雨花幸福宜居城建设步伐。

本次招商推介会由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土地储备中心主办,市土地矿产市场管理中心、雨花台区土地储备中心承办。推介会吸引了超百家、逾300名品牌房企高层负责人参会,就热点地块的上市进度、地块运作及周边配套情况和雨花台区相关部门进行了细致沟通交流。

推介会上,展现了雨花台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和今年的重点工作,生动呈现了强富美高新雨花的新作为、新形象,也介绍了两桥片区、软件谷、足球小镇、板桥新城和雨花经济开发区五大热点功能片区,以及今年计划上市的20幅优质地块的详细情况。这些地块中,有总面积达845亩的城市森林地块,有定位城南新中心的中央商务区CBD地块,也有位于花神湖附近的城中稀缺住宅地块等,都享有完善的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优质配套,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和发展潜力。

推介会上,雨花台区与省、市多所优质名校以及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梅山医院控股单位新工集团等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该区继2019年启动建设中华中学雨花校区,建成开办南外雨花国际学校等6所中小学及多所幼儿园,以及与10余所省属、市属三甲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做强基层卫生之后,“名师名校名校长”和“名医名院名科室”新一轮建设发展引入的全新优质资源。这些优质资源的集聚,将进一步提升雨花台区的城市人居品质,也将显著提升雨花台区的市场引力和投资价值。

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黄春晓教授表示,雨花台区创新资源集中、区域位置突出、生态禀赋优越、优质人才集聚,正在编制的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将充分发挥这些综合优势。他用先锋产业、先锋长江、先锋城市和先锋文化“四个先锋”预言雨花新一轮发展,将在数字经济、沿江转型发展、生态人居环境、新兴文化等方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孟祥远博士从城南的投资价值、区域市场定位等角度,对雨花台区的土地价值进行了剖析和解读,他指出:“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准管理,加上名校、名医院的纷纷进驻,将显著提升雨花台区的市场引力和投资价值。”

参会嘉宾纷纷点赞雨花台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完善的名校名医院等公共配套,并对招商推介的优质地块表示出了强烈的投资意愿。世茂地产南京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推介的地块含金量都非常高,尤其是两桥板块和足球小镇的规划建设,将为雨花台区注入全新的发展动能,在承接周边片区高端人群住宅需求方面将更具竞争优势。”

标签:雨花台区;土地;挂地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