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7月成交新房9662套 连续4个月下滑,库存仍维持高位
2021-08-03 09:1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南京楼市7月份的“成绩单”出炉了!记者了解到,虽然受到7月下旬以来的疫情影响,当月新房的上市量仍有7200套,环比上涨37%;不过,7月成交量只有9662套,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7月交易量跌破“万”字头

网上房地产显示,7月南京新房的成交量为9662套,环比6月的11043套,少卖了1381套,降幅为12.5%。其实,这已经不是近半年来南京新房市场销量的首次下跌。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南京新房成交量达到15089套的高位后,便一直处于下滑通道之中:4月成交新房14195套,5月成交新房12192套,6月成交新房11043套,最新的7月份数据已经跌破“万”字头。尽管新房销量与上市量息息相关,不过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经历过“金三银四红五”的楼市火热期后,南京房地产的购房需求有所放缓,买房人出手更加谨慎,除了部分热门板块的楼盘依然可以用“抢购”来形容之外,多数片区的项目销量并不如预期,无需摇号的楼盘也比比皆是。

31家楼盘开盘仅4家售罄

据365淘房平台统计,今年7月南京共有31次楼盘开盘,推出房源7200套,相比6月份的5261套上涨了近4成。不过,跟4月份1.3万套、5月份1.1万套的上市量相比,7月南京的新房入市“动力”仍显不足。从各个板块的上市量来看,江北居首共有7家楼盘入市,江宁有6家楼盘入市,城南、城北、高淳这三个板块各有4家楼盘推新。由于买方出手意愿疲软,并不令人意外的是,7月的上市楼盘中只有4家宣告售罄,另有2家基本售罄,其余25家楼盘尚有房源在售或暂不提供销售数据,去化行情较为平淡。

除了上市量不足、购房意愿降低之外,7月份南京遭受疫情影响,也导致楼市销售止步不前。尤其是7月下旬以后,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开盘选房直接被按下“暂停键”,即便部分楼盘已经完成领取销许、报名登记等环节,也不得不将开盘日期延后。市场人士预计,按照目前南京公交部分停运、医院部分停诊的情况来看,要想恢复到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恐怕还得有较长一段时间。

疫情后小高峰“对接”金九银十

与此同时,由于新房销售被“急冻”,南京新房的库存也维持高位。截至到8月2日下午6时,南京可售房源套数为56893套,跟“金三银四红五”期间的库存量基本保持一致。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自2020年6月份以来,南京新房“蓄水池”连续13个月保持在“5万+”的水平线上,且在过去的4个多月里,南京新房库存一直“锁定”在5.6万套的高位,这在以往相当罕见。业内人士预计,等疫情缓解后,南京恐将迎来新房入市和市场销量的小高峰,且有望直接“对接”楼市的传统旺季“金九”和“银十”。

标签:南京;新房;成交;下滑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