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档!南京已一周多没发销许 新房库存仍有7.3万套
2022-01-14 11:05: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南京新房上市的频率在新年后骤然“减速”,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截至1月13日下午4时,南京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新房源入市,而新房库存量仍居7.3万套的高位。

在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的官网上,新近申领销许的开发企业名单停留在2022年1月5日,至1月13日已有连续8天没有新盘申领销许的信息公示。而就在去年底的最后10天里,南京全市竟有多达42家楼盘领到了预售许可证,平均每天领证的楼盘超过4家,相比之下,今年1月至今的近半个月时间里,申领销许的项目仅有1家。

业内人士指出,年底通常是各家房企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关键期,一些楼盘的“加急”领证情有可原,不过近半个月只有1家楼盘领证的情况确实也不太正常。“可见市场仍未回暖,春节前的楼市对于部分房企来说,可能打算放弃了”,该人士表示,有非热门板块楼盘的销售人员称,如今一周的看房客户只有个位数,因此已有售楼处在缩减值班人员准备提前“过年”了。

上市房源数量的减少,并未拉低南京新房的库存量。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1月13日下午4时的南京全市可售房源套数为73072套,相比去年12月底的7.4万套略有回落,不过仍处于历史高位。从官方数据上看,“两江”板块仍是南京楼市的最大供应区域,合计约为3.7万套,根据多家地产机构的预测,当下南京新房库存量的“高水位”仍将维持较长一段时间,非热门板块的楼盘销售也将更加艰难。

标签:南京;新房;库存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