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139个
2022-12-12 09:3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白雪  
1
听新闻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2021年度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项目名单日前出炉,南京市秦淮区岗虹苑小区、无锡市惠山区新河花苑等139个项目上榜。

“在创建单位自愿申报、设区市主管部门审核考评与择优推荐的基础上,我们委托第三方机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综合评分、集中评议等方式,对全省389个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创建项目进行评价。”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对居住区整体环境满意度低于90%、有C级D级危房且治理不达标的居住区,均不列入评价范围。根据第三方机构评价报告和专家集中评议结果,综合考虑各地工作情况、进展成效、创建氛围、居民满意程度等因素,最终评出139个项目。

据了解,今年我省对美丽宜居住区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优化调整、修改完善,将原来对宜居住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进行的“一把尺”评价,调整为两套体系。相对于老旧小区改造评价指标侧重“有没有”,美丽宜居住区评价指标更侧重建设内容“好不好”,重点围绕适老化、海绵化、绿色化、智慧化等方面设置评价指标,推动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

标签:江苏;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