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全国50城二手房价格上涨 17个月来首次止跌
2023-02-03 08:5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来自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贝壳5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这是自2021年8月连续17个月环比下跌以来的首次止跌,同时带动同比跌幅收窄。分城市看,50城中约六成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在1月份止跌,止跌城市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重点城市群。

从成交量来看,50城二手房的整体成交量环比有所回落,但50城中如北京、廊坊、天津、重庆、郑州等城市成交量较去年12月提升,市场出现回暖势头。以南京为例,今年1月全市共成交二手房6674套,环比去年12月的5042套上涨了32%,与去年“金九”基本持平,政策放开、学区房市场重燃“战火”等因素使得南京1月二手市场的表现淡季不淡,交易各方信心颇足。

记者还从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中获悉,1月50城的二手房景气指数提高至25,较上月提高6,回升幅度较上月加大,也是自2022年3月以来首次回升至20以上的景气区间。昆明、厦门、深圳、杭州等城市的景气指数已超过30,表明市场预期修复较快,价格也存在一定的回暖动力,普遍预计今年楼市“小阳春”将如约而至,买卖双方的交易意愿将达至近一年以来的高点。

标签:二手房;价格;上涨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