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楼盘喊涨,买房人呼吁“悠着点”
2023-02-08 10:0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春节过后,南京房地产市场的“风向”似乎正在转变。在多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之下,不少楼盘项目纷纷发布“涨价”海报,宣布收回优惠或直接提价。

“二手房主都在提价,新盘喊涨,可以理解嘛!”在南京城北燕子矶新城一家楼盘做置业顾问的何女士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其实她所在的楼盘发布的也不是“涨价”海报,而是收回之前给出的优惠,即按照原价销售,主要原因还是来看房的人变多了。记者注意到,燕子矶新城板块去年交通配套可谓“焕然一新”,地铁一号线北延与七号线北段相继通车,和燕路快速化改造与燕子矶长江隧道也同步运营,使得燕子矶片区成为不少刚需置业买家眼中的“香饽饽”,春节期间的看房人络绎不绝,这也给了房企按原价销售的“勇气”。

在江宁青龙山板块,一家刚需盘也在海报中写明“优惠全面收回”,有买房人告诉记者,其109平方米的户型原先售价260万左右,现在售价270余万,收回优惠后的上涨幅度超过10万元;同样是在燕子矶新城,某楼盘直接发布“涨价通知”,从2月5日起全面收回2%的房价折扣,按照36000元/㎡的销许均价推算,100平方米的房子将会“涨价”近8万元;而在热门板块大校场片区,也有楼盘的置业顾问在朋友圈里发布消息称“下周(优惠)政策收回”,预计价格“涨幅”在每平方米数百至千元不等。

面对多家楼盘“喊涨”的市场格局,普通买房人该如何应对呢?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河西片区看房的市民吴先生,他表示自己正在考虑换房,新房涨价的同时,二手房价也能卖得高一些,因此对他影响并不大。“其实开发商还是不要太着急了,市场刚刚有升温的迹象,喊涨还得悠着点”,吴先生认为,多数买家仍处于观望的状态,新房“喊涨”操之过急的话,对于市场并不有利,或许会加深买房人的观望心理。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部分楼盘发布“涨价”海报归根究底还是一种营销策略,真正有意向的买家或许还是能拿到一定的折扣,“收回优惠”其实是房企在表明态度,买房人应理性应对。

标签:楼盘;喊涨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