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反诈骗”情景剧 建筑央企送关爱进社区
2021-12-17 14: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董瑾 赵梦梦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瑾 赵梦梦)12月16日,中建三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党支部党员代表、青年团员联合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志愿者走进南京市栖霞街道石埠桥村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防诈普法活动,来自社区的20余名残疾人参加。

活动开始,中建三局志愿者从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等九个方面为残疾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护法》。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志愿者帮助残疾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随后以情景剧的形式进行防诈骗宣贯,进一步提高残疾人风险防范意识。

“我们根据近年来比较常见的诈骗类型,编排情景剧,把真实事件还原,帮助大家深入了解诈骗‘套路’,从根本上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东南大学志愿者王盼盼说。

“如今,网络诈骗案件还在发生,大家一定要警惕跟你谈钱的陌生人,遇事一定要多和家人沟通。接到陌生电话,更要高度警惕,说明私人信息已经暴露,必要时报警寻求帮助。”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项目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孙成飞说道。活动最后,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汤圆和暖心手套送到大家手中。

据了解,此次“反诈骗”情景剧的演绎,是中建三局“赋能扶星”党建品牌项目做的又一件实事,后续,中建三局江苏分公司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残疾人之家设置“扶星法援示范岗”,通过开设电话专线,定期为残疾人提供优先、优质的法律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维权,展现央企责任担当的同时,引导残疾人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为他们的生活安全持续保驾护航。

标签:建筑央企;送关爱;防诈骗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