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举行劳动竞赛推进仪式
2022-07-06 1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董瑾 邹义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瑾 邹义佳)7月6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举行“扛旗争先树标杆,科技赋能铸精品”主题劳动竞赛推进仪式。

活动伊始,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杰致辞,他表示,这是竞技“擂台”,也是体现央企担当的重要“窗口”,更是展现三局建造实力的机会,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建设者要始终保持建设重大工程的使命感与紧迫感,奋力拼抢攻坚,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南京市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夏东宁公布南京市2022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项目名单,并为项目劳动竞赛代表、党员代表、青年代表授旗。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作泉宣布劳动竞赛阶段性成果,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基建办副主任袁明、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建筑工程处处长侯立勋为中建深装、东方装饰授予“劳动竞赛红榜单位”。

随后,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工程总监丁应章再次强调项目劳动竞赛的意义及考核规则。与会建设者进行“五比一建一确保”宣誓。“弘扬工匠精神,持续克难奋进,确保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鲁班奖’工程!”

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郁忠指出,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举办的劳动竞赛为提高项目建设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并结合进一步做好新馆项目劳动竞赛提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开展劳动竞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全力打造劳动竞赛品牌;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劳动竞赛活动取得实效,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仪式结束后,中建三局建设者们奔赴施工一线,争分夺秒抢抓建设。据悉,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目前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中建深装施工的幕墙分部工程已进入大面积施工阶段,预计在九月底亮相。

据了解,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劳动竞赛推进仪式由南京市总工会主办,秦淮区总工会、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江苏分公司承办,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协办。

中建三局承建的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是中央级国家档案馆,总建筑面积8875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档案库房、对外服务、办公和武警用房。建成后将成为南京市极富历史特色的“城市客厅”,有效提升馆藏档案的保护利用水平。

标签: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劳动竞赛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