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吸引外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花式”补贴真不少
2020-07-10 19:1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张建波  
1
听新闻

从本月开始,无锡市正式实施《来锡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生活补贴、创业支持、应聘实践补贴和交通文旅服务实施细则》。无锡市人社部门人士称,目前,接受各项补贴申请的准备已就绪,相关的高校毕业生来锡就业创业,符合相关条件,都可以进行申请。

今年,为吸引全国各地的高校毕业生到无锡就业创业,无锡市专门出台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锡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在毕业生落户、安居、应聘、创业、出行及企业招聘等方面推出了八条硬核举措。此前4月底,有关毕业生落户无锡,无锡市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了相关实施细则,每天进行网上申请的人数在百人左右。此次,随着《来锡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生活补贴、创业支持、应聘实践补贴和交通文旅服务实施细则》的出台,针对租房、生活等方面的补贴政策,也正式启动实施。

根据规定,“锡引工程”对象,都是补贴对象,这包括在锡各类用人主体引进并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含在锡科研院所引进并缴纳社会保险)的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含海外留学和港澳台毕业生),或在校获得技师(二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及在锡各类用人主体(不含实施或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单位)引进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全球高校排名前100强或所学学科排名前20强的海外优秀留学生(不含中外合作办学)(每年根据QS和THE高校排名修订学校名单)等等。

据悉,租房补贴最高为每年2万元,生活补贴最高为每年3万元,一次性开业补贴(创业补贴)6000元,三年内每年据实给予上限为1万元的创业租金补贴,以及最高300万元的项目支持。对于到无锡参加招聘或科研实践的外地高校研究生等,给予一次性的交通、住宿和用餐补贴等。此外,还有乘坐公共交通、游园等方面的优惠、免费“待遇”。

工作人员介绍称,这当中,租房、生活补贴是申请的“重点”之一,申请人可以登录“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首页的“办事大厅”,选择“个人登录”进行注册后,进入“人事人才”模块的,按照相应的指引进行网上申请,审核通过、公示无误后,相关补贴将发放到申请人社保卡银行账户。而其他的创业支持等,则可以“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告公示栏进行查询。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实施的细则,还对因“锡引工程”规定受限的外来高校毕业生申请相关补贴,进行了明确,人社部门的网站也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前,无锡市针对本地高校毕业生,已经实施了租房补贴等政策,随着对外来高校毕业生也开始提供相关待遇,可以说,今后,无论是本地还是外来高校毕业生,无锡都将提供相应的支持,以吸引他们在无锡就业创业。

标签:无锡;毕业生;创业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