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采取第三方托管模式
2020-08-24 11:15: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孙霞 刘飞  
1
听新闻

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丹阳市采取预售资金第三方托管模式,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为了有效降低预售商品房交付风险、防范化解矛盾,8月18日起,丹阳市范围内开展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第三方托管工作,为买房者增添一份“保险”。

据悉,预售资金第三方托管模式,是由政府提供专业的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购房者、开发企业和托管机构共同签订商品房预售资金托管三方协议,约定将预售商品房的贷款资金汇入第三方托管账户,托管机构再根据托管项目的工程进度节点,按照正负零、完成主体结构1/2、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完成工程竣工验收运作表签发、完成初始登记等五个节点,分别进行有条件分期受限支付。楼盘交付之前,托管账户里始终保留足够金额作为预售项目后续工程建设的保证;楼盘完成初始登记后,托管账户才会释放最后剩余的托管资金给开发商。

即日起,丹阳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第三方托管工作由丹阳诚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在履行托管责任的同时,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和审计,确保预售项目托管账户资金的安全。

标签:丹阳;商品房;预售;资金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