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首台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启用
2020-12-08 13:0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朱卫星  
1
听新闻

近日,昆山市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辖区内的宾唏苑8号楼2单元住宅增设电梯工程圆满交付,标志着昆山首台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正式启用。该楼的数十户居民从此圆上了住“电梯房”的心愿。

给居民楼增设电梯,是广大老旧小区居民的期盼,但对于社区来说,要取得住户的一致支持和认同并不容易。抓紧把“住宅加梯”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331”专班充分运用“双网融合”机制,组织社区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以“红管先锋”项目为引领,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

此前,宾唏苑所在的新昆社区党总支通过40天的努力,迅速完成了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改造升级,同时试点开展“红管先锋”项目,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通过问需、走访、调研、协调、建制、共推的“六步工作法”推进工作,为居民楼增设电梯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在推进过程中,社区先后组织8号楼居民召开8次协调会,发放46份电子调查问卷,营造了浓厚的自主协商、共建共享氛围,仅用57天就完成了加装电梯工程。

有了先行先试的成功案例,眼下,居民楼增设电梯的示范效应正逐步形成。目前,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辖区已有12个社区的23个小区有居民提出加装意愿,其中10多个楼栋已进入签字洽谈阶段,越来越多的居民将有机会享受到增设电梯带来的便利。

标签:昆山;住宅;电梯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