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部分多层住宅小区加装电梯计划于年底前开工
2020-12-18 10:3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张毕荣  
1
听新闻

对于苏州高新区部分老旧小区居民来说,盼望已久的电梯梦终于有望实现了。12月16日下午,记者从苏州高新区建设局召开的增设电梯施工图专家评审会议上获悉,位于名都花园小区18幢2单元和今日家园小区15幢1单元加装电梯计划于年底前开工。

今日家园小区建成于2002年,位于苏州高新区何山路88号,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建筑结构为砖混结构,小区内共有24栋住宅。此次增设电梯为15幢1单元。今日家园小区15幢1单元总楼层数5层(不含底层架空层),一梯两户,共计10户。加装电梯计划目前已完成社区备案和街道初审,图审中心已经开始审核施工图纸并出具专家评审意见。施工图审查通过后,实施主体到苏州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向苏州高新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服务专窗提出增设电梯申请。服务专窗审核受理后,由苏州高新区住建局增梯办组织住建、资规、市场监督、城管等部门及相关管线单位按相关规定和技术规范进行联合审查。另外,名都花园小区18幢2单元也将加装电梯。

苏州高新区住建局增梯办郁剑威介绍,苏州高新区增设电梯实施细则方案实施以来,居民加装电梯的热情高涨,不断有居民通过各种方式到社区、街道、高新区住建局来咨询增设电梯政策。截至目前,狮山横塘街道已有六台增设的电梯进入公示阶段,其中有两台电梯的申请符合条件并已完成前期审批流程,进行施工图审查,相关人员多次赴现场进行协调指导工作,积极引导实施主体依法有序开展增设电梯工作。

为了提前做好后期施工管线迁改的准备工作,苏州高新区住建局组织各管线运营单位召开了增设电梯管线迁改协调专项会议,明确落实了管线迁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相关技术要求,各管线单位表示年内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狮山横塘街道的两台增设电梯工作。

标签:苏州;高新区;加装;电梯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