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9户家庭因不再符合条件被取消资格,常州住房保障“应保尽保、应退必退”
2021-03-02 09:44: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杨皓 记者 马奔  
1
听新闻

“十三五”以来,常州住房保障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应保尽保”,在保家庭达8000余户。同时,为确保保障资源的公平善用,对不符合条件家庭做到“应退必退”。记者3月1日从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1-2月,59户家庭因不再符合条件被取消了住房保障资格。

据了解,常州的住房保障逐年来不断降低准入门槛。对照2021年市政府公布的《2020年常州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和《市政府关于完善住房保障政策的实施意见》,及时调整金融资产标准,公租房家庭的金融资产最高可到30.26万元,较去年降低了1.09万元;经济适用住房家庭的金融资产最高可到36.32万元,较去年降低了1.31万元。同步调整住房保障信息系统的收入与金融资产核查线,强化审核力度,对真正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保障,运用“智能化年审”对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坚决取消资格,实现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对保障房后续管理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对外来务工人员合同签订模块、租前模块进行完善,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与省级核查平台对接,实现了22家金融机构存款、理财的核查覆盖,同时还增加了股票市值、债券市值、基金市值以及股转系统总股本的核查,进一步调高核查精度。

标签:常州;住房;保障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