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放款!徐州在全国率先实现公积金贷款现场办结
2021-04-19 09:59: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王岩  
1
听新闻

4月16日上午,徐州市民张杨在中海淮海世家售楼处购房,现场成功申请了额度5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为全国首例公积金贷款现场办结的受益者。张杨激动地表示,原来准备请假才能跑完的贷款手续,没想到在售楼处就一站式办结到位。

在此之前,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是15天。近年来,徐州市公积金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3550”改革意见》,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及互联网功能,通过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将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调整为3个工作日。

在此基础上,4月16日,市公积金中心又与担保公司、委托贷款银行联合,直接到开发公司售楼处,现场为购房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从公积金贷款的受理、审批、担保、抵押、放款一条龙服务,实现了公积金贷款即时受理、即时办结、即时放款。

市民张杨先生在中海淮海世家购买了一套11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这是他的第一套公积金贷款住房,16日在售楼处现场,从贷款申请至贷款发放,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小时。张先生连连称赞高效快捷,“一站式办结,极大方便了我们这些购房者。公积金贷款也真正做到了‘只见一次面’。”

“像这样通过移动数据模式在售楼处现场等任意场景下办理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在全国尚属首例。”市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处处长李文韬表示,公积金中心带着数据来跑腿,让购房职工充分感受到“徐州公积金,服务好贴心”的便利,也为全国公积金行业智慧服务再升级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我们先在中海淮海世家售楼处进行试点,今后公积金贷款一站式办结业务将在更多地方推行。”

标签:徐州;公积金;贷款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