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用公积金
2021-05-06 10:35: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余杨  
1
听新闻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用公积金啦!记者从苏州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为着力改善多层住宅居住条件,系统完善老旧小区使用功能,提高宜居水平,自5月8日起,老旧小区居民在加装电梯时,可申请使用公积金。

凡按照本市对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规定实施加装电梯的,出资加装电梯的职工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加装电梯个人分摊费用。提取申请人的范围包括加装电梯房屋产权人、配偶及产权人同一本户口簿的直系亲属,即父母、子女(含配偶)。

市公积金中心使用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加装电梯提取金额为电梯使用注册登记当月的余额扣除规定的留存金额,合计提取总额不超过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费用扣除政府补贴后的个人分摊费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须至少按最新缴存基数留存一个月的缴存额。

记者了解到,自电梯使用注册登记之日起两年内,缴存职工可以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市公积金中心使用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凡按照相关规定加装电梯的,各分中心将定期与当地增设电梯主管部门联系,取得相应的加装电梯数据。

职工提供身份证件、婚姻关系证明或户口簿、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加装电梯建设分摊费用的支付凭证(须扣除政府补贴金额)或相关费用证明材料和银行卡,即可前往加装电梯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申请提取。

标签:苏州;老旧小区;电梯;公积金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