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照异地受理异地发证 邳州不动产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2021-06-02 10:57: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王壮  
1
听新闻

5月26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邳州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签署《邳州市、枣庄市台儿庄区两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工作方案》,两地不动产登记部门依托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采取收受分离、异地代收、签字互认方式,实现两地不动产登记业务通办。

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娄辉介绍:“通过‘跨省通办’,凡涉及邳州市、台儿庄区的抵押登记、预告登记、转移登记等不动产业务,可以就近在不动产登记机构一次办好,避免来回跑、多次跑,将办事成本大大缩减。”

此次签约后,邳州市、台儿庄区两地的企业及群众到异地通办、专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将信息发送到属地不动产登记部门,由属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审查后决定是否受理,并将结果回复到通办窗口。对符合条件的进行办理,将申请材料统一邮寄到属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完成后,属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将不动产证书(证明)邮寄送达异地窗口或申请人,实现证照异地受理和异地发证。

标签:邳州;不动产;登记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