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20家建筑业企业上榜“全省百强”
2021-07-22 12:38: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健 记者 姜传刚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发布2020年度全省建筑业百强企业名单,扬州市20家企业上榜,仅次于22家企业上榜的南通市。据悉,这一榜单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相关厅局组织认定,将进一步推动建筑业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擦亮“江苏建造”品牌。

记者查询榜单发现,在榜单的“综合实力类”50家上榜企业中,扬州有11家企业上榜,包括江苏华建、江苏邗建、江苏扬建等;在“基础设施类”16家上榜企业中,扬州有7家企业上榜,几乎占据该细分榜单的“半壁江山”;此外,扬州的江苏华发装饰有限公司、江苏江安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登上“建筑装饰类”和“建筑安装类”企业榜单。

扬州一直以来是江苏省的“建筑强市”,建筑业各项主要指标一直稳居全省前三、全国前五。即便在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2020年,扬州市建筑业仍逆势上扬,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转移农村劳动力和推介扬州城市形象做出了特别贡献。2020年全年,扬州建筑业实现总产值4550亿元,同比增长11%;在扬纳税55.39亿元,同比增长11.8%,占全市总税收的11.4%。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2345家建筑企业,其中特级、一级龙头企业达295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全国前列。2020年全年,扬州市建筑业企业获得2个鲁班奖、1个华夏奖和6个国优大奖,为历年之最,其中华夏奖为扬州建企首次获得。

标签:扬州;建筑;百强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