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升温 扬州迎来销量小高峰
2021-09-22 09:13: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羌伊然  
1
听新闻

48套、42套、51套、49套、22套、25套、16套,这是市区9月14日-20日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数据。扬州市住建局数据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扬州楼市在8月份没有发出一张“销许”,9月13日开始恢复网签。基于此,各大房企铆足了劲备战中秋。中秋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主城区部分在售楼盘营销中心发现,扬州迎来新房入市和市场销量小高峰。

多个新面孔抢滩“金九”市场

截至9月18日,我市累计有4个项目进行了新房源报名公示,分别是景悦星辰、景瑞誉璟风华、中信泰富锦上和湖滨名都。

不仅新项目抓紧加推入市,多个新地块也加入抢滩“金九”大潮中。赶在中秋小长假前夕,gz272地块和gz297地块公布案名,分别为“云萃”和“金湾印象”。两幅地块分别位于邗江区竹西街道和生态科技新城。位于广陵新城的gz288地块,在8月下旬低调公布案名“江山映”。另外,位于湾头镇的gz268地块规划已公示,将规划建设9栋住宅楼,包括多层、小高层,适合改善型的购房人群。

竞争加剧,房企推各类活动忙促销

“为了卖房,开发商也是拼了。”利用假期在扬州东南西北四大区域,转了10多个楼盘的市民吴丽丽感慨,到售楼处看房各种礼品“拿到手软”,领到了饮料、纸巾、火锅底料等。

记者发现,各在售楼盘的营销负责人每天守在现场,有些负责人自己上阵谈客户。“现在卖房必须拿出十足的诚意,否则客户不会买账。”一项目营销总监向记者介绍,在售楼盘每天都有成交,110平方米-120平方米面积段的房源最好卖,即将新婚的小家庭是主要购买客群。

刚来扬州工作两年的小蔡,昨天在西区新城一家楼盘交纳了2万元购房意向金。他说,“看中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源,周边学区、商场、医院配套齐全。工作后一直租房,始终有一种‘漂泊’的感觉,经过8月份疫情,更加坚定了购置一套物业好的高品质住宅的决心。”

“19日到访客户有300组,20日成交了8套,业绩尚可。”位于梅岭板块的一家在售楼盘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房供应充足,预计后市整体稳中向好

对于扬州中秋小长假的楼市表现,一家在扬代理销售过20多个楼盘的公司负责人表示,扬州各大楼盘的促销力度不小,一方面7、8月份销售整体回落,导致四季度的指标任务陡增,各家房企都面临回款压力。另一方面,难得的假期,看房量上升,各大楼盘势必想方设法“抢收”。总体来看,市场在回升。

采访中,部分开发商直言,全年业绩的“重头戏”都将在四季度呈现,中秋只是“金九银十”的开头,国庆七天长假仍有盼头,打算借助整体抱团发力和优惠,在年底之前再搏一把。

据悉,月底前扬州还将有多个楼盘和新房源入市。加之此前已有多个在售新项目扎堆,扬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充足。一些地段和品质较好的楼盘仍然是购房者的心头好,预计后市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势头。房企想要在接下来的销售中抢占先机,还需要更积极地在营销端发力,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标签:扬州;楼市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