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八大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2021-10-21 11:27:00  来源:连网  作者: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傅华  
1
听新闻

日前,随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全面实现住房公积金八大事项“跨省通办”。据统计,我市今年已办理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866752笔。

公积金“跨省通办”八大事项是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通过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数据共享、业务流程再造,全面推动公积金“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打造“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服务模式,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软环境。

据悉,8项“跨省通办”业务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单位登记开户、开具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结清贷款、出具异地缴存使用证明、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其中的7项我市实现了“全程网办”,异地购房可通过两地联办方式办理公积金提取,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高度重视“跨省通办”服务效能,“跨省通办”事项被列入我市公积金“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通过设置线下服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和线上渠道“跨省通办”专区,提高群众对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与此同时,我市依托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服务系统,全面推进公积金服务流程和方式的系统性重塑,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公积金网厅”与“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并重的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新模式。今年,我市已办理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866752笔。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不断升级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功能,进一步完善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并拓宽了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目前,我市个人公积金服务事项26项已实现全程网办,业务网办率达98%;2021年1月至10月,所有线上渠道共办理业务8350472笔,占业务总量的92%;全市9019家单位开通了网上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占缴存单位总数的93%。

标签:连云港;公积金;跨省通办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