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 已获6700万元中央及省补助资金
2021-10-22 09:35: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丁鹏 方良龙  
1
听新闻

镇江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最新进展情况来了!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丹阳市1个老旧小区、1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完成;其余各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正按序时推进。

今年按照“市级统筹,县区实施”工作机制,我市22个、6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列入国家改造计划和省政府目标任务,其中,市区老旧小区改造12个、36.72万平方米(京口改造8个、26.5万平方米,润州改造4个、10.22万平方米),丹阳改造1个、10万平方米,句容改造8个、9.95万平方米,扬中改造1个、8.88万平方米。同时,省对设区市高质量考核个性指标中,还要求2个改造小区达到“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标准。

前不久,市住建局对5个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行了考评,各市、区施工进度、改造质量及效果均达到要求。另外根据市考核办反馈的信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列入高质量发展省考个性指标,上半年省对我市评价为较好。

京口区改造火坛楼巷、文昌宫、靳家巷、庙巷等8个片区,合计改造楼栋116栋,涉及户数3125户,计划总投资约1.7亿元。目前已完成113栋楼脚手架搭设,正在开展外墙出新改造工作,内部出新同步进行,平改坡改造已完成60%。通过摸排调查今年共需违建拆除31764平方米,已完成22304平方米的违建拆除。同时结合面条特色一条街等建设,正在推进火坛楼巷、庙巷南马路片区老旧小区“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创建工作。

润州区改造解放路10号、万家庄200号、金山西路3号和桃园小区二期4个片区,共改造楼栋57栋,计划总投资约1.16亿元。解放路10号已完成楼面出新屋面改造,正在进行内墙施工及市政施工;万家庄200号外立面施工结束,正在进行市政施工;金山西路3号完成楼面出新。桃园小区二期楼栋出新已基本结束,开始进入市政施工。同时结合医养、健身休憩广场等设施改造,正在推进桃园小区一期、二期“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创建工作。

句容市共改造8个片区,计划总投资约3440万元。目前主要进行楼体内外墙面出新、破损落水管更换、“三网”整治、路面黑色化、绿化景观提升、雨污分流等施工。紫荆花园计划于11月底前完工,六物小区、东方红二号院、东方红三号院、建材楼1号2号楼、老服装厂宿舍楼、状元新村、华城宿舍楼计划于12月底完工。正在推进紫荆花园、状元新村“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 创建工作。

扬中市改造南园新村片区,计划总投资约1500万元。目前地下管道、道路恢复已全部完成,正在推进墙面出新、小区停车位改造等项目,预计11月份竣工。并推进创建“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

丹阳市改造丹桂园南区,总投资约200万元。该工程为跨年度项目,于2020年8月底进场施工,今年2月份已完工。

老旧小区改造中,我市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财政给予老旧小区改造的奖补资金,截至目前,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获6702万元中央及省补助资金。引导供电、通信、有线电视等专业经营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治老旧小区“蜘蛛网”。

标签:镇江;老旧小区;改造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