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农民宅基地建房可按揭
2021-10-26 10:1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范玉贤  
1
听新闻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何墅村村民何建南获得了“江南乡村安居贷”资金50万元。“这下我在宅基地建房不愁钱了。”何建南高兴地说。

近年来,武进区推进宅基地改革农民“住有宜居”建设试点,共编制农民住房集中居住区规划37个,规划建筑总面积129万平方米,全面建成后可容纳3万余人。武进区宅改办副主任管红良告诉记者,为解决部分农民建房的筹资问题,武进区宅改办、人行武进支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共同推出“江南乡村安居贷”产品,选择何墅村农民自建区作为试点,面向该村自建区建房农民,最高贷款额度可达建房总额的70%,贷款期限最长10年,贷款利率4.95%。此外,武进财政贴息一个点,持续3年。武进区副区长徐俊表示,此次探索的宅基地建房按揭贷款,在做好制度设计与规范、银行机构做好风险防范的前提下,帮助农民实现宜居梦,目前已为何墅村42户农民发放贷款1763万元。

标签:武进;宅基地;按揭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