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建工科技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东区将添新地标
2022-01-26 14:42: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余涛 记者 张孔生  
1
听新闻

工地现场及效果图。

作为扬州建筑业第一个科技园项目,扬州建工科技园目前进展如何?记者了解到,昨天凌晨,扬州建工科技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文昌路旁将崛起百米“双子塔”,东区将添新地标。

扬州建工科技园位于文昌东路与临湾路交叉路口的东北侧,西邻广陵区公共文化中心,西南与市民中心广场相望,南临市区主轴线文昌东路。其中,科技产业区位于项目南侧,总建筑面积24.9万平方米,主体建筑为4栋高层科研大楼及两栋服务裙楼,两栋核心主塔楼高度达113.8米,顶部将由大跨径空中廊桥相连,形成“双子塔”造型;生活配套区位于项目北侧,由8栋服务用房等建筑组成。整个项目的规划设计汲取了扬州千年古塔及五亭桥的设计理念。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两栋高达百米的核心主塔楼已巍然屹立,其余科研大楼、服务裙楼、生活配套等建筑抱团相簇,建筑整体外形端庄、风格大气,集传统建筑艺术与现代建设科技之精华,将充分展现扬州城建新形象。据施工负责人介绍,两栋主塔楼之间将由大跨径空中钢结构廊桥相连,形成“双子塔”别致造型。该空中廊桥上弦混凝土结构标高99.3米,下弦混凝土结构标高90.45米,跨度约43.7米,自重约400吨。目前已顺利完成上下弦柱头和连廊提升支架安装焊接,春节后将稳步推进屋面构架、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机电安装、外立面装饰、室外配套、室内装饰等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扬州首家集建筑业龙头企业总部、建筑产业研究院、建筑科技与新型建材研发中心、建筑设计院、博士后工作站、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产业科技园区,可容纳各类科技人才2000人,每年吸收百名人才就业创业,形成‘千亿级’大基建产业集群,并立足产业前沿,以高效协同的产业集群,培育扬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进而推动扬州建筑业全产业链联动发展,成为‘一城三都’建设的重要力量。”扬州建工控股公司负责同志介绍说。

标签:扬州;建工科技园;封顶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