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以来,徐州主城区商品住房批售面积同比上升47.46%
2022-02-15 10:19: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范海杰 陈小凡  
1
听新闻

2022年春节假期刚过,新年的“东风”对徐州房地产市场影响如何?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外地返乡、周边城市来徐买房人数明显增多,徐州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出现回升迹象。

探访新春楼市,集聚效应凸显

春节期间,楼市迎来了久违的热闹,不少售楼处也开启不打烊模式。记者来到徐州主城区某楼盘,售楼现场人头攒动,不少购房者在详细了解楼盘情况。

“我是枣庄人,徐州的亲戚说徐州近几年发展得不错,回老家也方便,建议我来徐州工作,我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年后就来徐州发展,所以现在来看看房子。”一位购房者对记者如是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家新开的楼盘,销售现场依旧火爆。“我在南京工作7年了,一直在计划回到家乡发展,现在徐州越来越好了,回来生活我很安心。”一位30岁出头的购房者告诉记者。

据楼盘置业顾问介绍,今年1月以来,春节返乡潮增加了售楼处的人气,楼盘销售明显好于往常,同时售楼处也推出了一系列购房优惠,吸引了更多人前来买房,楼盘日到访量已经突破百组。“前来看房的人中,多数是本地人需要改善置业,外地回乡、周边城市来徐买房的人也明显增多。”

对比第六次与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结果显示,2021年徐州人户分离人口增加112.85万人,增长129.90%。900多万常住人口中有100多万人户分离人口,这意味着徐州已经逐渐变成一个流动型、区域中心型城市。根据最新的徐州人口流出数据,在徐州工作生活的外地人多来自周边城市,比较2021年徐州春运人口流动趋势,迁出人口占比前5位依旧是宿州市、宿迁市、枣庄市、济宁市、临沂市。

“随着徐州不断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其集聚效应逐渐凸显。近年来,越来越多来自周边城市的居民选择来到徐州谋求发展。”市住建部门相关人士介绍道。

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出现回升迹象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徐州市主城区房地产市场悄然回暖。供应方面,1月以来,主城区商品住房供应增加,商品住房批售面积42.94万㎡,同比上升47.46%。同时,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略有上升,主城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15986元/㎡,较去年12月环比上升2.67%。

销售额方面,商品住房市场销售面积和交易额增加,主城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20.15万㎡,较去年12月环比上升2.44%;销售金额32.2亿元,较去年12月环比上升5.14%。

有分析人士认为,新的金融政策激活了合理的住房消费需求。1月20日,央行发布最新下调LPR利率,5年期以上LPR为4.6%,下调5个基点。这是21月后首次出现下调。目的是双向减负,激活市场消费,一方面减少购房者每月还贷的压力,另一方面降低房企中长期贷款成本,鼓励房企愿贷敢贷,激活房企的投资和新开工的愿望。与此同时,市住建局商品住房预售每批次4万㎡降到2万㎡,市发改委商品房价格备案每批次10万㎡降到4万㎡,减轻了房企压力,加快了商品住房上市的速度。

据业内人士表示,徐州即将举办商品房展销会和土地项目推介会,将会进一步助推商品房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预计元宵节过后,徐州房地产交易量将会有更加明显的回升。

标签:徐州;主城区;商品住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