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住建部门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专班
2022-03-08 10:23: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蒋娇娇 李慧  
1
听新闻

施工图数字联审为项目开工建设“提速”,精准靠前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如期竣工,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南通市住建局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专班,提升住建领域行政服务水平,跑出“万事好通”住建新速度。

轨道交通是我市备受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2018年,市轨道交通现场指挥部挂牌组建,市住建局局长挂帅指挥长。2022年南通轨道交通将跨入通车运营元年,今年指挥部将围绕提升轨道工程本质安全,强化安全风险源头管控、全链条安全管理、安全文化建设、全方位质量监督、质安监管能力提升等内容,全力做好轨道1号线一期工程通车运营前服务保障与2号线管理提升指导。

近日,市住建局消防监管处、行政服务处联合检查南通创新区医学综合体项目,提前介入,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助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市住建局消防监管处处长孙荐介绍,现场专家会对医学综合体大楼隐蔽工程、消防设备设施安装运行等情况进行核查,对建筑消防给水、火灾报警、防排烟三大消防系统一一监测,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标准施工到位,严把质量关,加强施工进度,力保如期竣工通过验收。

自我市发布66条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以来,市住建局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严格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66条中涉及“工改”的措施要求,有序推进数字化联合审图,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助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2021年以来,我市全域实现数字化审图,共服务43个重大项目。

“用最扎实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用最精准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用最有力的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市住建局局长王开亮表示,2022年,我市还将健全政府领导下的部门联审工作机制,落实土地、财税、金融、公共服务等支持政策,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建设,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6800套(间)。“十四五”期间将筹集建设不少于3万套(间),为项目落地、企业招工提供良好用工居住环境。

标签:南通;住建部门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