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推进154个老旧小区改造
2022-03-17 10:52: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通讯员 席树兵 朱明明 记者 王舒  
1
听新闻

3月15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今年淮安市共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54个,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加快完善设计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改造、靶向施策,组织设计师进小区、组织群众座谈会,摸清小区存在问题和群众意愿,基本完成154个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设计,并征求街道、社区和群众意见,12个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项目通过专家组评审。

加快落实施工单位。组织施工方案编制,44个小区落实施工单位,洪泽区、涟水县正在准备施工单位招标。

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在已经争取到中央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的基础上,2月份淮安区、淮阴区又争取到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其他县区正在争取第二批中央预算内资金。

加快省市级老旧小区试点项目推进。淮阴区黄河花园12-16地块入选省级老旧小区联系点,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元花园1-3期等7个市级联系点小区入选省住建厅试点项目,省市县(区)加强联动,共同聚焦难题攻关。

标签:淮安;老旧小区;改造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