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区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公布
2022-04-11 11:0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住宅用地供应量大幅减少,安置房地块不再单供……记者从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今年市区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紧扣“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认真落实“房住不炒”的要求,旨在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计划安排,今年市区住宅用地供应量为1980亩(不含大丰区)。从供应量上来看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计划总量减少。较2019年3200亩、2020年4200亩、2021年5250亩分别减少38%、52%、62%。二是计划总量低于往年成交量。2019年、2020年、2021年市区住宅用地实际成交量分别为3150亩、4065亩、2300亩,分别低于往年实际成交量37%、51%、14%。三是开发总量减少。今年市区住宅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突破2.2,同等土地面积开发总量较往年低1至2成,小区品质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从供应结构和布局上来看,统筹组团发展和棚户区改造,兼顾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积极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和发挥组团配套优势,鼓励开发企业设计高品质产品、建设高品质小区。商业用地优先保障商业、金融、办公等功能配套型项目,成熟一宗投入一宗,不断提升组团中心辐射带动功能。

从供地节奏来看,住宅用地供应按时序分散组织,原则上不集中供应。加快前期开发整理,优先供应周边配套齐全、条件成熟地块。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优先保障需求量较大地区土地供应。

从供地方式来看,安置房地块原则上不再单独供应,在普通商品房中适度配建政府回购房,由政府按市场价格回购作为安置房或公共租赁住房;新出让住宅地块结合地块周边成交和销售情况,合理确定挂牌起始价。

标签:盐城;建设用地;供应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