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向未来,宿迁减免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
2022-04-18 10:1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李映学  
1
听新闻

“我的店是楼上楼下两层,一共800多平方米,主要经营日用百货、生鲜蔬果。最近这段时间,疫情对实体店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市民消费需求相对减少,虽然线上订单有所增加,但部分产品仍出现滞销,而生鲜蔬果保质期短,为了保证新鲜程度,有些只能丢掉。”4月13日上午,位于宿迁市宿城区隆城颐和小区的时客鲜生活超市老板冯树龙在“诉苦”的同时,又满怀希望地说,“现在市城投集团为我们减免了半年房租,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给冯树龙带来希望的是省里近期印发的《关于减免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操作实施细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切实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市城投集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自身情况商讨落实房租减免政策的具体方案。同时,安排专人将符合条件的商铺租户筛选出来,实地走访租户,宣传相关政策,并协助他们上报材料,加速审核流程,让租户早日享受到政策红利。

于衡是一家装修设计公司的老板,公司位于宿城区隆城盘谷小区。“我现在设计的都是4月1日以前接到的方案。自4月1日后,公司的项目全部停滞,虽然目前可以开门营业,但是有设计需求的客户偏少,几乎接不到订单,收入也大大降低。好在有市城投集团的支持,主动为我们减免了半年的房租。”于衡说,对于他这样一个自主创业的“90后”来说,减免房租的政策十分给力,不仅有效缓解了公司暂时的经营困难,也进一步重振了自己的发展信心。

在关键时刻彰显了国企担当,作为市城投集团旗下子公司,市隆城置业有限公司也是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该公司经营策划部经理王子庆介绍说,“我们公司在对外发布相关公告的同时,积极摸排对外出租的情况。目前由我们公司出租且符合本次减免政策的商铺租户涉及隆城盘谷、隆城颐和、隆城府邸、阅湖花园小区商铺共21户,减免金额为142.94万元。”在减免方式上,市隆城置业有限公司对已支付租金的租户,经双方协商一致,从下一年度应缴租金中扣除相应减免金额;对未支付租金的租户,按合同涵盖的租期范围直接减免相应月份的租金,根据实际情况减免2022年3月—8月租金。

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市财政局近日也对减免国有房屋租金的具体事项予以明确。宿迁可享受减免的对象为承租国有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标准为国有房屋所在县级行政区2022年未被列入中高风险地区的,2022年3月—5月租金全免,累计减免3个月租金;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在3月—5月租金全免基础上,再顺延或当月起追加减免3个月租金,累计减免6个月租金,减免期到2022年12月31日止。

据了解,全市国有企业预计减免国有房屋租金8000万元左右,惠及1000余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涉及各级国有企业75家。

标签:宿迁;减免;国有房屋;租金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