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现场即发证 “镇易登”助力人才“镇兴”
2022-04-24 10:08: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王兵 翟进  
1
听新闻

昨天是镇江高新发展集团人才公寓交付的日子。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镇易登”服务先锋队走进“悦岚山花园”交房现场,联合税务部门综合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技术手段,通过“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平台”构建房屋交易、登记、缴税全程网上办理服务模式,达成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流程简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现场受理、后台核税、税收扣缴,实现当场发证。

镇江高新发展集团资产部主管管政告诉记者,该公司近日购买了美的悦岚山花园351套住宅房屋,用作镇江高新区的引进人才公寓。作为保障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他们希望尽快领到不动产权证,让引进的人才早日在镇江安心、安身、安业。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确定为其办理现场交付发证。

“真是太快了!大大缩短了我们企业的办事流程。”管政高兴地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仅半小时,她就拿到了首批10本不动产权证。此外,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小微企业可以免缴80元/套的不动产登记费,仅此一项,该公司可减免近3万元。

为助力镇江人才“镇兴”行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为我市各类人才量身定制了多种便利服务,体现出镇江对人才的尊崇,用不动产登记服务的速度与温度,为镇江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镇江“苏小登”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据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受理科科长朱峰介绍,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交房即发证”的举措,一年来累计为15个小区发放不动产证书(证明)2695本,总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交地即发证12宗,涉及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做到“应登尽登”,真正实现业主住权与产权同步。

标签:镇江;人才公寓;交付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