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启动停车管理立法调研工作
2022-04-27 10:46: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朱秋霞 江晨 王婷婷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停车管理水平,切实有效解决我市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依法规范停车管理,《镇江市停车管理条例》已列入2022年镇江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调研项目。为全面推进我市停车立法调研工作,充分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近期,市人大、市司法局、市城管局联合组织召开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停车场经营主体,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网友、车主等代表三场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停车处简要介绍了目前我市停车设施、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法规政策制定实施、智能停车项目建设运行等停车管理现状,并从推进停车管理法制化进程、促进停车产业发展、解决停车管理诸多问题等方面阐述停车管理立法的必要性。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3个部门就各自在停车管理方面的职责、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以及管理难点等情况,对推行我市停车管理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立法目的、适用范围、重点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部分停车场经营主体、社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网友、车主等代表也积极讨论发言。

停车管理事关民生和百姓切身利益,涉及面广,牵涉部门多,协调难度大。如何有效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构建城市停车管理共治体系,各地也在不停地探索,目前江苏省内已有徐州、扬州、淮安、宿迁四个城市相继立法。加强地方立法,规范机动车停车管理是当前停车管理法制化进程的迫切要求。

据悉,市城管局将对座谈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为立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加切实可行的材料支撑。近期将组织多轮实地走访调研、学习其他城市好的做法和经验,以问题为导向,使我市立法调研工作更具现实性和可操作性。

标签:镇江;停车;管理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