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句容发布调整优化房地产相关措施!
2022-05-05 10:07:00  来源:句容发布  
1
听新闻

5月4日,市相关部门组织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与会企业普遍反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房地产在内的诸多行业受到了较大影响。记者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合理住房需求,全国几十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房地产行业纾困与便民政策。多家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纷纷表示,此次市政府及时调整优化房地产相关措施,并贯彻执行镇江市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的相关帮扶政策,激发了市场活力,增强了企业信心,回应了群众呼声。在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方面,降低了首套住房首付比例,并一次性给予80%契税补贴,回应了改善性住房群体关切;在加强监管机制方面,优化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和商品房销售价格监管;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适度放宽了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增加了商品房预售资金拨付节点,提高了资金流动性,促进了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作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行业,房地产企业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房住不炒”总要求,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刚需和改善等合理住房需求,既保持销售价格平稳,又努力打造高品质楼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镇江发布房地产纾困助企政策在减轻个人住房消费负担、降低购买门槛方面,利好政策包括:

个人在市区范围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给予契税缴纳份额8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

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对已结清首次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为40%。

标签:句容;调整;房地产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