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部署自建房和门面房安全专项整治
2022-05-10 10:44: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方良龙  
1
听新闻

5月8日上午,镇江市政府召开全市自建房和门面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部署开展全市自建房和门面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镇江市副市长黄春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镇江市住建局部署自建房和门面房排查整治有关工作: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门面房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行动,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主要排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情况、违法违规情况、建筑基本情况4项内容;开展门面房“百日攻坚”,各属地政府(管委会)用3个月时间,立即组织对各自辖区内所有门面房开展大排查,准确摸清底数并立即集中整治,确保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全部排查整治任务。

会议提出,将积极开展镇江市隐患建筑整治三年行动,力争今年完成隐患建筑的评估或鉴定工作,并同步开展隐患建筑治理工作,三年目标任务分别是:2022年整治500幢、面积11.44万平方米;2023年和2024年各整治1000幢、面积22.88万平方米,到2024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积极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即日起至5月20日,各地迅速组织力量,在前期排查整治的基础上,进行查漏补缺“回头看”;从5月21日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各地科学制定“一房一策”治理方案,实行动态销号,对判定为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农房,第一时间清人、停用、封房,并限期整改,确保D级危房住人清零。

黄春年在讲话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镇江;自建房;门面房;安全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