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大型安置房工程首幢结构封顶 居民代表全程参与“验收”
2022-05-27 09:44:00  来源:江南晚报  作者:陶洁  
1
听新闻

高标准建设,处处以人为本。被邀请居民代表、镇人大代表参观实事项目进展后,表示满意。5月2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无锡锡山区鹅湖镇尚书苑三期安置房项目9号楼顺利完成封顶,标志着该大型民生安置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在进行简短的民间“抛梁”仪式后,一些居民代表走进收尾阶段的施工现场“验收”。率先封顶的9号楼位于尚书苑三区地块内的西北角,楼高共18层,作为整个项目最先完成封顶的楼栋,9号楼在面对疫情影响、人手短缺等因素仍提前完工并完成验收,为尚书苑三区安置房建设项目打入了一针“强心剂”。面对渐成雏形的宜居家园,居民代表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通过合照、留言等方式,表达“家”期渐进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作为锡山区的大型民生建设工程,鹅湖镇尚书苑三期建设工程推进一直保持着和村民、人大代表之间的亲密互动,从项目前期的户型方案选择、外墙装饰风格,再到项目建设全周期的定期开放式参观,居民代表们全程参与。“每天散步都来看看,对于新房子既好奇,又充满期待!”原住鹅湖镇三新村杨家浜的华亚萍作为居民代表,曾和其他20多位代表一起参加建设现场探访活动。圆通村拆迁户黄永兴再次看了看自家的效果图,对照现场新居建设,已开始盘算如何装修新家。

尚书苑三区安置房占地面积约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共建设房屋22栋,可供安置房1840套,单套面积75平方米到135平方米。层高分18层及26层。该项目于2021年4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底全面完成土建施工。

标签:无锡;安置房;封顶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