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启动建筑工程发包承包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22-06-02 10:13: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方良龙  
1
听新闻

5月24日,镇江市住建局启动全市建筑工程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建筑工程违法发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市场行为,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将对全市所有在建的建筑工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其附属设施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安装工程)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有投诉举报、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及事故企业承接的其他建筑工程项目实施重点检查。

整治内容包括:建设单位是否存在将工程发包给个人或不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肢解发包、违反法定程序发包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发包的行为;承包单位承包工程后,是否存在不履行合同约定的责任和义务,将其承包的全部工程或者将其承包的全部工程肢解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转给其他单位或个人施工的行为;单位或个人是否存在以其他有资质的施工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的行为;承包单位承包工程后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把单位工程或分部分项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或个人施工的行为。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至2023年12月,整治期间将查处并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促进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镇江;建筑工程;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