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广陵区:1583套公寓让人才提包入住
2022-06-20 16:25: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通讯员 广萱 记者 季煜  
1
听新闻

人才公寓是集聚创新人才的重要载体,也是优化人才生态的重要举措。近日,记者从广陵区有关会议上获悉,该区通过改建、租赁等方式投入使用各类人才公寓1583套,让前来就业创业的各类人才先“安居”后“乐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引人、留人、用人”难题。

今年以来,广陵区按照“公寓建在园区上、人才留在园区中、配套引入园区内”建设思路, 在广陵经济开发区、广陵新城、汤汪街道、文峰街道等地新(改)建人才公寓约1500套。其中,在广陵经济开发区,改建管委会公寓106套,新建人才大厦公寓514套,重点服务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紧缺人才等;在广陵新城,改建江广智慧城7号楼公寓112套,改建华师大附中宿舍楼公寓352套,重点服务大数据、软件技术企业青年人才、高校毕业生等。在汤汪街道,改建九龙大厦人才公寓160套;在文峰街道,新建文峰人才公寓220套,重点服务科创载体、头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博士人才等。

“引进各类人才,要保障他们先安居、再乐业。”广陵区委组织部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聚力打造一批高品质人才公寓,聚力营造集人才公寓、人才公园、人才创新创业园、“一站式”人才服务驿站等于一体的 “五分钟人才生态圈”,让广陵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施展才华的沃土。

标签:广陵区;公寓;人才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