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各类人才安居保障方式有6种
2022-07-06 12:03: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剑波 熊雄 记者 王舒  
1
听新闻

近日,有市民询问淮安市各类人才安居保障方式有哪些,就此,记者咨询了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据介绍,淮安市将人才安居保障与市民住房保障充分结合,把人才安居保障方式从3种增加到6种,即提供专家住房、人才公寓、发放购房补贴及提供共有产权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专家住房,是指向淮安市顶尖人才、急需高层次人才提供的住房;人才公寓,是指向来淮创业就业的各类人才提供的政策性周转住房;购房补贴,是指对符合条件的人才购房发放货币补贴;共有产权房,是指向符合条件的人才在购房时,与政府按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的住房(政府出资份额最高为保障标准的50%);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指由政府给予政策支持,主要面向在淮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人才供应的租赁住房;公租房租赁补贴,是指对符合条件的人才自行租房时发放货币补贴。各类人才住房(除共有产权房外)原则上只提供租住,不得出售。

标签:淮安;人才;安居保障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