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名单公布
2022-11-21 12:25: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董捷 通讯员 李亚萍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公布“2022年度苏州市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名单”,苏州工业园区斜塘物业混改公司新泽物业所辖的东方文荟苑四区项目名列其中。

为切实提升动迁居民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动迁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2016年7月,斜塘街道组建斜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面接手街道辖区内动迁社区的物业管理、服务,并分别与华新国际公司、优尼科公司合作,成立新泽物业公司和莲科物业公司,分别负责南片(原车坊片区)、北片(原斜塘片区)动迁社区的物业管理、服务。经过前期开展试点、中期增点扩面、后期全面推开三个阶段的不懈努力,2019年底,斜塘街道全面完成动迁社区物业管理市场化改革。截至目前,街道15个动迁社区、34个动迁小区实现市场化管理全覆盖,所服务的居所总建筑面积约48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20万人。

3年来,新泽物业公司和莲科物业公司以问题为导向,大刀阔斧地对动迁社区进行环境整治,经过一连串“外科手术”,斜塘街道各动迁社区的面貌“脱胎换骨”。迎检当天,现场检查人员严格对照“市优”检查细则,对小区内各设施设备及档案资料进行逐项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对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小区环境卫生整洁、优美,各项设施设备齐全,各项标识标牌齐全以及物业档案资料台账细致。

此次新泽物业东方文荟苑四区项目的创优成功,成为斜塘动迁小区物业管理的典范。回首东方文荟苑四区创优历程,斜塘物业公司从安置房物业服务出发定位创建“无群租、无违停、无侵占”的三无小区,从安置房居民特点出发争取创建“文荟之家、心安之地”“虽在异乡、胜似家乡”的安心小区。在创建过程中,项目团队全员学习了苏州市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标准。同时,不定期邀请专家到项目检查指导,组织人员到市级、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学习,从设施设备管理到台账记录、现场环境整治、档案资料整理归档、人员工作要求等都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为公司未来对其他动迁改革项目的管理树立了标杆,也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混改公司的作用,提高动迁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标签:苏州;示范物业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