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不动产登记实现“同市同标、全市联办”
2022-11-28 08:38:00  来源:连网  作者:徐黎一  
1
听新闻

“真没想到,在海州就把家里赣榆那套房子抵押登记了。”近日,市民李女士在海州区朝阳路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顺利办理了不动产抵押业务。据悉,这项方便群众“就近办、便利办”的服务是我市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的改革成果之一,也标志着我市不动产交易登记实现了“全城通办”。

一直以来,不动产登记是我市企业、群众关注度非常高的高频业务。为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提升群众企业不动产登记办事体验感,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以全市不动产登记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通过规范业务操作、强化信息支撑等方式,形成“同市同标”的改革发展成果。

“这项新措施改变了原有属地受理、属地审核的传统模式,实现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就近可办、多点能办、全市联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服务是由市县区不动产登记机构通过线上“一窗办事”平台,采取异地申请、信息共享、属地审批、证书邮寄(或就近领取)的方式,实现了同一事项不同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全市联办”模式的实施,充分发挥新系统效能,为进一步打造精简高效的登记生态提供了制度保障。自各地新系统陆续上线以来,全市已累计受理业务4000余笔。

继11月21日全市6个县区全部上线“同市同标”不动产登记3.0系统后,我市又出台了《关于深化不动产登记“一窗办事”平台服务 推行线下“全市联办”服务模式的通知》(连自然资发〔2022〕632号)文件。下一步,我市不动产交易登记部门还将持续深化“同市同标”“全市联办”成果应用,融合推动该项成果向各登记分支机构、银行便民点覆盖下沉,进一步构建完善线上线下“一窗受理”的服务模式,拓宽不动产登记服务广度,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让便民利企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

标签:连云港;不动产登记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