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建8处地下停车场 新增停车泊位2521个
2022-12-01 11:38: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11月29日,徐州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徐州停车场建设的有关情况。

按照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计划安排和为民办实事要求,目前共有11处停车场项目建设,设计新增停车泊位数约3000多个。

截至11月底,地下停车场已建成8处:分别是西苑三小(新增99个)、彭祖园东(新增426个)、科技广场(新增241个)、云龙科技公园(新增492个)、云苑路小学(新增271个)、第三十六中学(新增579个)、九龙湖小学(新增162个)、辛山公园地下停车场(新增251个),新增停车泊位2521个;

在建项目1处:展览馆地下停车场,该项目已完成基坑支护工程,正在实施土方外运,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230个停车泊位;

计划再建项目2处:一处是绿地西立体停车楼项目,该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建成后预计新增200个停车泊位;另一处是快哉亭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规划方案报批手续,建成后预计新增78个停车泊位。

对于停车资源供需紧张的区域,有效利用、充分发掘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建设地下停车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的停车设施,对有需求、有条件的区域进行“平改立”,通过增设立体停车设施充分利用地下停车空间,运用科技手段精确引导有序停车,最终实现停车需求与停车供给的动态平衡,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一定缓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会上,就市民关心关注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答复。

答记者问

问:展览馆停车场项目整体情况如何?有哪些特色?

答:展览馆地下停车场是徐州市首个智能停车服务机器人停车场(AGV智慧停车场),其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地下停车场设计为地下2层,采用智能停车服务机器人进行自动化泊车,地下空间无人停留,不与地铁站连通。共设200多个停车位,其中充电车位28个。泊车房设置5台升降机装置,接续使用,停车及取车时间平均不超过5分钟,实现新能源车辆自动充电。

市民将车开到泊车房门口,车库门会自动打开,直行开进即可。待信息确认后,领取二维码凭条即可完成存车。若二维码凭条丢失,可以输入车牌取车。该停车场总投资约6000万元,已于2022年11月16日开工,2023年3月份完工投入使用。

问:除了市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外,各区停车场建设项目有哪些,目前各项目的整体进展如何?

答:鼓楼区,市重大项目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项目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开业运营,项目共规划建设停车泊位848个,其中地上264个,地下584个,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投入使用;盛鑫大厦机械式停车场项目,该项目一号停车库可停放车辆36辆,二号车库可停放车辆43辆。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年底可以竣工投入使用。

云龙区,徐州市第三十中学校外停车场项目,坐落在云龙区郭庄路北侧,兴云路东侧,该项目总占地1050平方米,总投资20余万,可停放车辆46辆。目前已经竣工投入使用。

泉山区,建设了全市首家医院立体停车库,位于煤建路徐矿集团总医院东门处的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库7月下旬全面建成并投入试运营,这是徐州目前最大的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库,共11层13组,每层停放2辆,可停放车辆260辆。

记者 孟丽

标签:徐州;新建;地下停车场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