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区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正在申领
2023-01-11 13: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市区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正在申领中,申报时间截止到2023年2月28日,申请人可通过“泰州通”APP查找“泰爱才”,点击“政策待遇兑现”,在“租房补贴”模块提交材料进行申报。

据了解,在泰州市区范围内正常纳税、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的实体经济企业(金融、通讯、烟草、供电、盐业等行业企业除外)就业或创业的大专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在工作所在地无自有住房且在当地租房居住,均可申领。补贴标准为大专毕业生每人每月500元、本科毕业生(或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大专毕业生)每人每月8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1500元、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2000元。个人承担的实际租赁费用低于上述标准的,以实际租赁费用计算。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36个月。

目前,“泰州通”APP“泰爱才”模块的网上申报通道已开放,符合条件人员准备好住建部门备案确认的房屋租赁合同和税务部门开具的租金发票,就可以在网上申请,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申请人银行账户,全过程可实现不见面审批。

泰州自2019年推出租房补贴政策,用“真金白银”帮助高校毕业生“就在泰州,业成幸福”,缓解了他们初入职场时的“燃眉之急”,深受广大高校毕业生欢迎。2022年,市区共发放租房补贴841人次,累计461万元。

据介绍,除了租房补贴外,高校毕业生来泰就业还可享受多重政策优惠。比如来泰面试可申领面试应聘补贴,就业后购房可申领购房补贴。自主创业的可享受一次性(初始)创业补贴以及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时租赁场地也能享受补贴,资金不足的还可享受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等。

标签:泰州;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