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9 11: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上午,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对近期建筑质量、建筑安全和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进行通报,并就春节期间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对于建筑领域信访稳定问题,要摸清情况、高效处置,全力攻坚化解。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依法依规处理好市场主体之间的矛盾和纠纷,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对于建筑质量问题,要立足全覆盖、全流程,全面加强监管。事前预防抓源头,加大对全市在建工程材料的抽查检查力度,提高检测企业技术素质;事中监督抓过程,住建部门要开展工程质量重点部位、重要环节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夯实各参建单位责任;事后管控抓责任,认真做好质量投诉受理处理工作,科学研判原因,落实问题整改。对于建筑安全问题,要做到精细管理、精心准备,全面防范应对。紧盯既有建筑、刚刚交付或者即将交付的建筑和在建建筑的建筑安全,认真做好项目停工收口管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恶劣天气应对准备等工作。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通讯员 张耀

标签:淮安;建设领域;工作会议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