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老旧住宅电梯迎来“大体检”
2023-05-24 10:3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5月23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市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当日下午,首场评估工作在梁溪区新惠家园开展。

截至2022年底,无锡市在用电梯达10.2万台,使用年限15年以上的在用电梯5819台。无锡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统计显示,使用16-20年的电梯月均困人故障率为0.61%,高于市平均水平。受近20年来城镇化率快速增长的影响,今后无锡市老旧住宅电梯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介绍,通过对老旧住宅电梯的全面“体检”,可以掌握被评估电梯不合格项和故障趋势,分析并找出发生故障和不合格项的原因,提出被评估电梯维修、改造、更新诊断建议,形成《全市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分析报告》,为地方政府科学合理高效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带来的老旧住宅电梯突出问题提供技术依据和路径。

本次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是2023年度江苏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根据工作部署,无锡市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将持续至今年9月底,工作中重点关注拆迁安置小区以及使用年限在15年以上的在用电梯,预计将对全市900台老旧住宅小区电梯进行“全面体检”。对于“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将督促有关单位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改造。同时,评估工作中还将探索建立住宅电梯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无锡经验”,切实保障居民出行安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晚报记者 刘娟/文 张嘉硕、汪新笛/摄)

标签:无锡;老旧住宅;电梯;体检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