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首个集宿区运动健康日在木桥公寓“落地”
2023-05-29 09:49: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贴心、免费的运动健康服务将送进职工集宿区,提高集宿区的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水平,让“新苏州人”更有认同感和归属感。5月25日晚上,苏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青年运动健康主题空间(木桥公寓站)正式揭牌,苏州市首个集宿区运动健康日在木桥公寓“落地”。

苏州作为全国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正持续打造青年发展亮点项目,让苏州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苏州更有为。

木桥公寓是专门为务工人员打造的职工集宿区,建有1438间宿舍,可容纳来自周边企业的5000多名务工青年居住其中。随着配套设施和服务的日益完善,职工集宿区的建设、管理、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新苏州人”在这里乐业安居。为进一步提升集宿区的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水平,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团市委合作打造“苏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青年运动健康主题空间(木桥公寓站)”,双方将以此为例,有效施行苏州青年运动健康主题空间的建设,提升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健康照顾。根据计划安排,每月单周的周四将成为木桥公寓运动健康日,在这一天晚上7点-8点,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运动健康部将为大家带来无创健康筛查仪器以及健康指导、健康咨询,将先进的体育科学仪器和专业的健康课程带到入住青年身边。这也是苏州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推动体卫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

苏州团市委、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共同签署了“苏体健身”伙伴计划,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打造新市民关爱空间,多切口、广维度、全方位加大青年民生实事项目的投入力度,持续优化青年发展环境。当晚,木桥公寓“团聚青新”区级青年学习社正式揭牌,以青年学习社为载体,枫桥街道将进一步用好夜课堂平台,提升青年文化服务,切实打造外来务工青年爱学善学的亮点阵地,提升外来务工青年归属感、获得感。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市体育局指导,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主办,共青团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委员会承办,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枫桥街道协办。

(苏报融媒记者 张甜甜/文)

标签:苏州;木桥公寓;务工青年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