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启动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
2023-05-29 10:0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在文昌花园小区,广陵区市场监管部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和江苏省特检院扬州分院的工作人员对小区内一台18年梯龄老旧的电梯,进行现场“体检”。“我们围绕电梯运行状况、使用管理情况、日常维护保养等主要环节和关键项目逐一进行了检查,分析并找出发生故障和不合格项的原因,提出了维修和改造的诊断建议”。江苏省特检院扬州分院机电定检一室主任戴晶介绍。

近年来,老旧电梯故障呈增长态势,为了消除老旧住宅电梯安全隐患,保障市民乘梯安全,扬州已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及整治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扬州市在用的电梯有43744台,其中使用年限15年以上的在用电梯为2985台。

“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电梯故障频率及修理频次会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梯龄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会逐步显现不同程度的可靠性降低。相关统计显示,使用16-20年的电梯月均困人故障率,远高于平均水平。”江苏省特检院扬州分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学洪介绍,通过对老旧住宅电梯的全面“体检”,可以掌握被评估电梯不合格项和故障趋势,“我们会分析并找出发生故障和不合格项的原因,并‘对症开方’,提出被评估电梯相关的维修、改造、更新诊断建议,督促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保障电梯健康运行。”

今年,全省把“开展老旧住宅5000部电梯安全评估,推动建立属地政府统筹协调的电梯更新改造机制”工作列入了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江苏省特检院扬州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工作部署,扬州市首批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延续至今年8月底,重点关注拆迁安置小区的老旧住宅电梯,首批预计将对全市391台老旧住宅小区电梯进行“全面体检”,“通过安全评估分析,帮助找出发生故障和不合格项的原因,提出被评估电梯的维修、改造、更新诊断建议,并督促有关单位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改造,切实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标签:扬州;老旧住宅;电梯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