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期间 连云港市建筑工地按下“静音键”
2023-05-30 11:1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中高考在即,昨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做好高考、中考期间建筑工地管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全市高考、中考期间暂停施工作业,采取严格的控尘措施,保证考生有安静的休息和考试环境。

《通知》明确,6月6日18时至6月9日18时30分期间,6月13日18时至6月16日17时期间,全面暂停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室内外施工作业(应急抢险除外)。在城市建成区外的建设项目且周边100米范围内无学校、居民区的,报当地工程安全监督机构核准后,可以施工。

《通知》要求,全市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应急抢险除外)在高考、中考暂停施工作业期间,杜绝产生施工噪声、震动、扬尘和灯光污染等影响考生休息、复习、考试的干扰。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必须采取裸土覆盖、洒水降尘、地面保洁、车辆冲洗等措施,不得有可见扬尘出现。

《通知》要求,各县区(功能板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各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要配合同级生态环境部门加强高考、中考暂停施工作业期间建筑工地巡查,做到定人定点定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全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各级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机构要公布违规施工举报电话,监督各建筑工地落实情况,对违法施工企业,各县区(功能板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各级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机构依法依规从速查处。(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刘文)

标签:中高考期间;连云港;建筑工地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