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老旧小区“点单式”改造惠及1.2万户居民
2023-05-31 10: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消除楼道安全隐患、主动修复楼道墙面、改造美化社区绿地、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近年来,新沂始终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行“点单式”改造模式,不断优化城区面貌,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居住环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我们小区以前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环境脏乱,现在由社区统一管理,小区被改造得很好,我们很满意。”新沂市交警宿舍小区居民胡祥梅开心地说。

据了解,交警宿舍小区建于1995年,自新安街道统一管理以来,积极施行居民“点单式”改造模式,通过多次走访、收集居民建议,拿出改造方案,解决了群众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居住环境。

一直以来,新安街道作为新沂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主阵地,始终坚持先基础后完善、先功能后提升的原则,着力在群众最期盼的事情上想办法、最迫切的事情上下功夫,让居民安居乐业。

新安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明远告诉记者:“‘点单式’改造就是按照‘群众缺什么,小区改造就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完善老旧小区的‘残缺功能’。”

祥远小区共有6栋楼、212户,小区的老年居民占60%以上,存在老年人上下楼梯不方便等问题。新安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新军说:“我们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联合网格长和楼栋党小组长通过上门咨询、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征求居民意见,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用了2个月时间,在小区楼道里安装了120个老年扶手,增加了夜间照明设施35个,还新建了6个休息区域。”小区居民杨大力说:“现在小区真是大变样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升。”

老旧小区“点单式”改造,真正把群众意愿贯穿小区改造全过程,留改拆建,群众“点单”,各小区的改造举措因地制宜、各具特色。至今年年底,新沂市预计完成9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1.2万户。届时,新沂市城区将实现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记者 陈小凡 通讯员 王冉冉)

标签:新沂市;老旧小区;改造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