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实现存量不动产登记交易“带押过户”全覆盖
2023-06-06 11:25: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王兵 朱美娜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市首笔非公证继承“带押过户”登记业务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结。这标志着镇江市实现在离婚析产、交易转让、司法裁定、赠与继承等存量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的“带押过户”全覆盖。

自2022年11月起,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常态化开展“带押过户”登记。其间,中心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凡是有抵押的不动产,无论是需要办理离婚析产、房屋买卖还是法院裁定转移以及赠与继承等转移登记类业务,只要不存在查封或其他限制性条件,经抵押人或相关权利人申请均可协商约定在不提前还清贷款解除抵押的情况下办理过户手续。

截至目前,镇江市区已有22家金融机构支持开展“带押过户”业务,共办理“带押”房产交易166笔,涉及资金12115.7万元,降低了交易成本。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继续深化与公积金中心及各金融机构的便民利企合作,协同做好不动产“带押过户”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标签:镇江;不动产;带押过户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