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通过竣工验收
2023-06-07 14:51: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顾秋萍  
1
听新闻

6月5日,为期3天的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竣工验收会在苏州昆山落幕。来自南京、无锡、常州、徐州、南通等地共14名行业专家,对11号线全线车站、设备、系统、车辆段、控制中心、主变电所、市政配套等工程进行检查验收。

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起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站,与苏州3号线换乘,终于花桥站,与上海11号线换乘,全长41.25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28座,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程运行时间大约59分钟。

11号线为长三角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示范工程,也是中国县域经济首条全城穿越的地铁线路,对增强苏州、昆山中心城区的辐射能力,引导城市空间布局优化、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交通、产业、空间一体化布局、实现长三角城市群的协同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示范意义。

本次验收成立了11号线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下设综合验收组、土建装修验收组、机电验收组、系统验收组等4个专业验收组。各验收组分组开展现场查勘、资料抽查、现场系统(设备)检查,并与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咨询等参建单位进行充分交流,最终形成了竣工验收意见。验收委员会认为: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工程按照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完成了项目立项、规划、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质量安全报监、施工许可等工作,建设内容及规模符合相关批复、设计及合同要求。本工程73个单位工程和其所包含的208个子单位工程已完成验收且质量合格(除按规定同意甩项项目外)。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接下来,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将按照专家的意见,积极落实竣工验收意见,进一步加快工程收边收口及车站出入口与市政道路接驳工作、做好运营期主体结构的变形监测等工作。6月5日起,11号线还将进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评估完成后,将尽快组织“万人试乘”活动,预计6月下旬正式开通运营。

标签:苏州;轨道交通11号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