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开展“收房即办证”服务
2022-09-30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交付,一向被视为对开发商的“大考”。截至6月30日,碧桂园苏中区域上半年完成了3个城市12个项目,共计5006套房源的交付,交付率达到100%,全心守护业主,保障业主能够按时收房。

01精挑细选

又是一年开学季,家住碧桂园天域苑的房产媒体人朱曰峰又开始了早7点晚11点的“超人”生活作息。她的儿子上三年级,每天早上8点要准时到校,而家离学校则有段距离,早起才能避免迟到。

朱曰峰就职在鹤鸣亭,盐城地区的社区门户网站,自2009年入职以来,她就随公司发展一路从普通员工做到房地产部门总监,并屡屡获评销售精英。

(工作中的朱曰峰)

工作上的收获满满,也带动着生活的逐步稳定和丰盛。从2001年与老公顾韦伟相识,两人已携手走过21年的人生旅程。大事商量着来,小事各自定夺,是夫妻俩的和谐共处原则,并在俩人买第一套房子的时候,二人做到意见统一。

孩子出生后的第一年,朱曰峰计划着购置房子。作为房地产媒体从业者,在房子的挑选上肯定多方考虑。“我当时把盐城市场在售的主流盘都看了,就户型、地理位置、园林绿化、物业服务这四个重点,最终对比下来选择了碧桂园。”

朱曰峰回忆2014那一年,带老公来看碧桂园天域苑,得到了他的认可,因为碧桂园“整体园林绿化以及户型设计够用心”。2019年,她们离开老房子搬进新房,一家人经常在南边有三面大玻璃的阳台上用望远镜看远方,分享各自寻找到的星星及店招,为它们起名字甚至做解说。

(朱曰峰家所在的碧桂园天域苑小区夜景)

碧桂园天域苑是碧桂园在盐城的第一个项目。当时碧桂园是奔着这样的目标——“一城一标杆”。“新进入一个城市,第一个项目必须做好,在当地树立好形象和口碑。”碧桂园苏中区域工程负责人魏工说。

“把口碑建设好”,几乎是每个房企在新进城市扎根的首要责任。只有用心在一个城市忙碌辛苦耕耘才能建立起业主对品牌和项目的信赖,才可能在新城市扎根。这一点,碧桂园一直在践行。

魏工介绍,为把控好工地管理,碧桂园制定了一套建造体系,简单来说就是工业化建筑体系的应用,主要体现在全现浇外墙、铝合金模板、高精度砌块工艺、全钢智能爬架体系、石膏砂浆薄抹灰等5大建造新工艺,相对于传统的建造方式,可有效避免房屋渗漏、空鼓墙裂、空间浪费、安全隐患4大顽疾,并率先实现“全天候工地开放”,客户可以“先看工地再买房”。

作为房产媒体人的朱曰峰,除业主身份外参加过多次碧桂园“工地开放日”,也见证了碧桂园工地建造体系逐渐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比如“一直说要机器人建房子的,还真的一步步在实现,内墙面打磨机器人能有效完成任务,有效避免人工作业吸入灰尘产生人体伤害。”

02细致周到

因为碧桂园在盐城市场的深耕,使得碧桂园在盐城收获了31个项目,其中李俊辉置业的碧桂园凤凰城二期东地块2022年4月30日开始第一批次交付。

李俊辉是江苏盐城瑞牛健身工作室的合伙人兼私人教练,清晨六点,当很多人还在梦乡时,他已经打开了健身工作室的大门,为一天的工作做起了准备。这不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最喜欢的。在这份工作中,他找到了教学的乐趣,收获了自信与表达力,也是在这份工作中,机缘巧合遇到碧桂园工作人员,购买到满意的新房子。

(在给会员指导动作的李俊辉)

“摆在眼前最急迫的事情,就是小孩子慢慢长大了,之前住的90米小三房不方便父母帮忙带孩子,琢磨着换个大户型,4房2卫那样的,方便父母们来家里住。”对1992年出生的李俊辉来说,转眼已到而立之年,从毛头小伙到稳健成熟,从娶妻成家到升级成为爸爸,多元角色赋予了他更多的责任,不得不周全考虑未来几年的规划。

因为有装修经验,李俊辉从买房后就开始做了足足一年的准备。然而受到客观因素影响,身边朋友都在担心房子交付的问题,李俊辉却说,他没怎么担心过这件事,“我上班的地方离项目近,经常顺路过来看看,每隔一段时间楼都往上盖着。”他的微信上,也经常收到项目方发来的工程进度信息。1月份,碧桂园凤凰城交付楼栋就已建设完毕,开始园林绿化阶段。

(李俊辉所在的小区碧桂园凤凰城)

1月份李俊辉还参加了凤凰城的“预验房”活动,现场项目总经理丁工带领团队陪同业主验房,一户一户进行面对面沟通,现场核实问题,沟通解决方案。

“我们采用铝模和爬架工艺,墙体承载力强、拼缝少、精度高,如今拆模后混凝土表面观感更好。”丁工在现场为业主细致讲解疑惑之处,“预验房”也成了业主对碧桂园信赖加深的满意服务之一。

丁工还介绍,除业主预验房,盐城碧桂园凤凰城还陆续完成了三轮验收动作: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内部联合验收以及政府部门查验。如此一重重保障,方能交付给业主满意的家,做到正式交付后首月交付户均报修条数0.5。

03忙碌背后

4月20日,离合同交房还有10天,李俊辉收到碧桂园凤凰城工作人员的信息,通知他带全资料可以来项目收房了,当时夫妻俩激动了好一会。他说,“一天天盼望着,终于到了那一天。”

从买房前,到交房后,李俊辉都真心喜欢碧桂园的服务。“业主买房后,会有一个专门的一户一群,里面有置业顾问、工程维修、客户关系、物业管家等人员,有什么问题了在群里问,基本当天都能给回复。”李俊辉说。

“服务的底层需求是信息的通畅,如果有处理不到位的地方,业主也可以直接在400热线甚至是‘总裁微信’上进行沟通”,碧桂园苏中区域客关负责人凡工介绍,一户一群让客户无需因办理不同业务到处奔走,无需费时费力,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目前苏中区域总裁微信直接点对点精准服务超3000个业主。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凤凰城也率先成功实现了「线上一站式收房」,依托凤凰云App,在此次交付中实现了销售、客关、物业三方交付界面的融合,业主可线上预约收楼,零接触、无排队;线上签署文件,云端存储,随时查阅;线上缴纳费用,收费凭据,一键生成;移动验房、维修进展,实时跟踪;通过数字化赋能提升用户收楼体验。

李俊辉从5月份开始装修施工的,他发现一户一群挺好用的,有需要垃圾清运、水电帮忙、关窗关门小问题,都能在群里快速得到解决。

(忙着装修入住的李俊辉)

“交付不只聚焦于交付收房的那一刻,项目团队会关注交付过程前、中、后的业主体验。”丁工介绍到,根据不同阶段业务节点及业主所面临的需求,碧桂园将业主分为准业主、磨合期业主、稳定期业主、老业主,并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指引。

截至6月30日,碧桂园苏中区域上半年完成了3个城市12个项目,共计5006套房源的交付,交付率达到100%,多个项目与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税务局联动开展“交房即办证”服务,“我们非常鼓励楼盘做“交房即办证”服务,也非常乐意依照职能责任,提前介入、主动服务、限时办结,确保对资料齐全的购房人能够及时拿到不动产权证,简化流程,为民高效办实事。”盐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项目交付现场说。今年下半年,碧桂园苏中区域还将迎来8263套房源的交付,保障业主能够按时收房,建设自己的小家。

(碧桂园项目交房即办证现场)

标签:碧桂园;收房即办证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