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7月份一线城市租房热度普遍回升 广州涨幅最大
2020-08-07 10:46:00  来源:中新社  作者:庞无忌  
1
听新闻

  58同城、安居客6日发布一份关于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房趋势的报告显示,7月份一线城市租房热度环比普遍上涨,但是平均租金表现稳定,并未出现大幅波动。当月,广州租房热度环比上涨6.3%,在一线城市中涨幅居首。

  报告显示,7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租房市场热度,环比均出现幅度不等的上涨。其中,北京租房热度环比上涨5.7%,西城区、石景山区、密云区租房热度环比涨幅均超过10%。

  上海7月份整体租房热度环比上升4.1%,青浦区是上海租房热度环比涨幅最高的区域,达到20%。深圳租房热度相较上月回升明显,环比上涨5.4%,其中,大鹏新区租房热度环比涨8.6%,在深圳各区域中涨幅最大。广州是一线城市中租房热度环比涨幅最高的城市,7月份租房热度环比上涨6.3%。当月,广州黄埔区、增城区和从化区租房热度都出现了10%以上的环比涨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中国多地租房市场走冷,成交周期延长,租金水平也有所下滑。不过,进入下半年,随着毕业季的来临,租房市场进入旺季,需求量也出现明显回升。

  从租金水平来看,7月份一线四个城市平均租金涨跌互现,总体平稳。其中北京平均租金环比微跌0.2%,上海环比上涨3.7%,广州环比涨1.9%,深圳环比小涨1.5%。

  新一线城市也出现类似的趋势。其中,成都7月份租房热度环比上涨9.7%,在新一线城市中表现最突出。当月成都平均租金略有下滑,环比小跌2.0%。杭州和长沙的住房租赁市场,无论是租房热度、新增房源量,还是平均租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上涨。值得注意的是,当月杭州新增房源量总体环比上涨17.7%,上城区新增房源量环比涨52.9%;天津宁河区新增房源量环比涨幅也高达47.4%。(完)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