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又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来了!
2020-09-01 10:1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长三角更高水平的一体化正在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中加快步伐。近日,安徽省相关部门发布铁路建设信息,合宿新高铁安徽段初步设计已通过国铁集团审查。先看看这条350公里时速的高铁走向吧。合肥至新沂铁路起于安徽合肥市,途经定远县、明光市、五河县、泗县进入江苏泗洪县、宿迁市、新沂市,在新沂南站与在建的连徐高铁相接。全线设新合肥西站、八斗岭站、定远东站、明光西站、五河站、泗县东站、泗洪西站、宿迁东站、新沂南站9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据“安徽发布”消息,目前合宿新高铁安徽段可研报告和先开段初步设计已获批,全线初步设计已通过国铁集团审查。按照国铁集团上海局上年底发布的消息,这一线路是列入2020年开工计划的。

记者随后从江苏省相关部门获悉,江苏段的前期工作也在按时序推进中。令人关注的是,这一高铁通车后,江苏的“高铁盲区”之一——泗洪县将迈入高铁时代。

标签:合宿新高铁;时速;通车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